衡阳拼团购房212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张燕生:全球正在进入新一轮经济调整

发布时间: 2014-11-27 15:16: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业界访谈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26日表示,全球正在进入新一轮经济调整之中,新兴经济体开始进入到长期经济下行和减速的阶段。对中国来讲,采取各种短期、中期、长期的政策来扩大内需,成为中国经济变局当中非常重要的方面。

26日在北京举行的“《财经》年会2015:预测与战略”上,张燕生指出,随着美国量化宽松退出,大宗商品价格开始下跌,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开始减速,过去6年中,美国用量化宽松政策造成的新一轮的泡沫正在破灭。

除美国退出量化宽松的影响外,张燕生认为,全球变局还体现在,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如何参与到开放、市场、创新驱动的全球化之中。以及新科技革命可能用“创造性毁灭”的方法,给经济结构和趋势带来不确定性的变化。

“我们可以看到,全球的变局和中国的变局为2014年的拐点,2015年会产生一些深远的影响。”张燕生表示,中国正在发生三个方面的变局,第一,中国最新宏观政策的调整——降息,反映出在全球变局过程中,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相当大。

对于中国经济的第二个变局,张燕生认为,刚刚召开的APEC会议提出,全方位互联互通,亚太地区自由贸易区的建设,这个时期中国正在开始积极推动,为世界创造需求和投资。

第三个变局是,在APEC会议上中国政府做出承诺,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的增量将达到峰值,“也就是说,无论是中国GDP如何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如何提高,中国的二氧化碳都要进入绝对的减排,非化学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间的比例要达到20%”。

责任编辑: 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