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93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在长沙,申请商业贷款时,哪些因素会导致贷款额度低?

发布时间: 2017-07-04 08:30: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贷款额度的高低对于购房者的影响很大,有的人贷款额度高,有的人贷款额度低。这到底是什么因素在影响贷款额度呢?下面请看楼盘君娓娓道来。

首先,需要明白的是,区别于新房,二手房不是单纯的依据房屋成交价来决定贷款额度,它是依据房屋评估价。

评估价的影响因素包括很多,比如房屋本身,购房者年龄等等。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政策因素

从宏观方面来说,政策对于贷款额度的影响很大,比如长沙2016年二手房首付2成,如今需要3成首付,贷款额度减少了1成。首付比例会受到整个房地产市场行情影响,同一个地区不同的银行首付比例也可能不同。

比如长沙本地人购房支付不得低于3成,那么购买100万多的房子,最多只可以申请70万的贷款。

2、贷款人自身

贷款人自身的情况也会影响到贷款额度的高低,考察贷款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年龄、行业和收入。

年龄:一般来说25-40周岁的群体,是最容易批贷的,年纪越小,或者越大都没有那么容易批贷,尤其是50-65周岁的人申请房贷一般不容易通过。

行业:世界500强,国企,事业单位的人群相对来说,容易获得银行的优惠利率和贷款。销售、个体经商户由于收入不那么稳定,没有那么容易申请贷款。

收入:收入是一个人的还款能力最直观的体现,通常贷款额度与月收入的比例为月收入≥房贷月供X2。收入越高,则认定为还款能力越强。

3、所购房产状况

对于二手房而言,银行会考察房屋的年龄,房龄越小,贷款额度越大,房龄大的二手房贷款额度可能会被降低,遇到严格的银行干脆被拒贷,可以说房龄越短,越容易获得贷款,且额度也比房龄较大的高。另外,房屋的性质也会影响到贷款额度,商业性质的房产最多只能申请总购房款一半的金额。

4、个人征信

通常购买房屋的事情,都会涉及到一个征信问题,征信好的话获得的贷款额度和优惠利率会比较大,如果说征信不好,甚至会贷款不到。有银行会考察借款人2年内或者5年内的信用卡征信记录,有的银行会看更长时期内的征信,要求会有差异,连续3次、累计6次逾期的严重征信不良情况有可能造成贷款被拒。建议贷款人在打算买房时提前了解一下自己的信用记录是否存在问题,以便早做补救。

其次,商业贷款在哪些情况下银行会拒贷?

三套及以上、假资质(假资料)、骗贷(亲属关系)、无按揭购房资格(外籍和港澳台人士)、逾期次数过多(信用卡和其他房贷、车贷还款逾期都计算,原则上连续6次累计15次银行可以拒贷)

 

责任编辑: quyuan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