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20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买房贷款的时候,你知道去哪里开各种证明吗?

发布时间: 2017-08-11 15:14:02

来源: 小小金融

分类: 其他楼讯


买房贷款向来不是一件省心的事儿,因为你提供的证明材料中要是有一环出了差错,就有可能会导致自己的房贷申请不下来。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出现这种差错呢?

办法自然是有的。比如说,如果你搞清楚了申请房贷都需要哪些证明资料,一项一项去落实,这种风险就可以轻松避免了。那么,申请房贷都需要哪些证明材料呢?我们又应该去哪儿开呢?

一、银行流水证明要去哪里打?

不管是哪种贷款业务,银行最怕的就是我们没有能力还。所以,他们对银行流水证明的把控就会严格很多。

一般来说贷款买房的话,银行都会要求购房者提供至少6个月以上的工资(或其它收入)银行流水,才能申请房贷。所以,如果你可以提供的话,就拿上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柜台去打印吧。

小小金融建议:如果你想买房,可工资却是现金发放的,那最好自己先去银行办张储蓄卡,然后定期把钱存进去;尽量做到多进少出,存到房贷办下来了并不多就可以了。

二、个人征信报告怎么打?

个人征信是房贷能否批下来的一个重要的审核标准之一。所以,个人征信报告就成了我们申请房贷时必不可少的一个证明。

那么,个人征信报告要去哪里打呢?其实不难,我们只需要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http://www.pbccrc.org.cn/)注册、登录、查询之后就可以打印了。

当然,也可以到央行各地的征信中心去打印,不过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原件和一张身份证复印件。

另外,一些银行的ATM机也支持查询和打印个人征信的功能,不过比较少见。

小小金融提示:虽然个人征信不是购房者能否办下房贷的唯一标准。但是,如果你的个人征信上存在不良记录,那么房贷肯定是申请不来的。就算是能申请下来也会被银行提高房贷利率或降低贷款额度。

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维护好自己的信用;切忌在使用信用卡、个人贷款、车贷、企业贷款等信贷业务时出现逾期。

三、单身证明要怎么开?

夫妻买房需要提供结婚证,未婚购房也需要提供单身证明。

所以,如果你是在婚前买房贷款,那么要就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当地民政局去办理单身证明;如果你是按揭房贷最好打印3份。

小小金融提示:有些地方民政局可能已经不再出具婚姻记录证明,那就不需要向开发商提供此证明。不过,你最好在办理前向开发商和民政局咨询一下。

四、收入证明怎么开?

收入证明跟你的还款能力挂钩,银行自然也就会对你的个人收入比较上心。特别是按照规定,购房者的收入一定要是房贷月供的2倍才能申请房贷。若你的收入连自己的生活都保障不了,哪还有什么钱来还房贷呢?

所以,这个收入证明也是你能不能申请到房贷的关键。那么,收入证明去哪里开呢?

一般来说收入证明都是去找公司/单位的财务部门开,收入证明除了填写自己的收入之外,还需要盖上公司的公章和有公司负责人的签名才算有效。

小小金融提示:收入证明应该去繁救简,多写对自己有利的,公积金社保也可以写上。但是,切忌过分夸大自己的收入;因为银行都有审核部门,如果你造假被发现,可能房贷会直接被拒绝,就算房贷已经下放下来了,也会被收回的哦。

五、社保缴存明细要去哪里打?

上面既然讲到公积金和社保都可以写到收入证明中,那去自然也要去打一份社保相关的证明。

如果你是为了办理房贷才去打的,那最好打印2份;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社保局去办理就可以了。

小小金融提示:每个地方的购房政策不一样,因此就有些地方会要求非本地户口的购房者至少要购买6个月或者是1年以上的社保才可以申请房贷;有些则不需要。而,关于这点,大家最好还是在买房之前了解一下当地的购房政策,或者是咨询一下心仪楼盘的开发商。

六、公积金缴存明细要去哪里打?

如果你是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也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去打印公积金缴存明细;或者是到公积金缴存银行的支行去办理打印。

小小金融提示:如果是夫妻共同购房,不要忘记打配偶好一份哦。

七、纳税证明要怎么开?

税务都是归税务局管的,所以如果你是按揭房贷买的房,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到当地的地税局去打印,最好打印2份。

最后,购房所需要的资料可能还不只这些,具体的所需资料建议各位购房者按照开发商的要求提供。

责任编辑: quyuan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