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96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刘凯:房地产下半场将进入存量房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9-19 15:28:04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房产时评


商办地产去库存再成行业焦点。

“商办地产行业目前面临三大挑战:一是总体量大,二是供应商增加,三是库存增多。”9月15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CORC)秘书长刘凯在“第十三届全国写字楼展示交易会暨中国商业地产及投资专业博览会”上表示,2017年上半年受商办限购和营改增的双重影响,商办地产成交量锐减,供给与需求均发生重大变化,房地产下半场将进入存量房时代,资产运营、买卖、租赁和金融化,将是未来最值得关注的大市场。

如何激活存量资源已成为越来越多的房企的新课题,地产商以及各路地产基金也开始转型,各类长租、短租公寓,各类孵化器,各类利用存量房做出的办公、商业、园区产品纷纷出现,且逐渐成熟。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此次参展项目纷纷推出团购、高佣、打折、特价等多种形式的优惠举措,总额逾4.5亿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95亿平方米,其中占总库存近三成的办公楼及商业营业用房体量超过2.5亿平方米。

就此,刘凯指出,商办地产行业因标准缺失而出现了诸多问题,例如产品同质化严重,客群单一,去化压力加大,租售比难以达到投资回报需求等等。因此,商办地产破局,行业标准的制定和产品用户化无疑是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

场将迎来写字楼供应高峰,预计总量约在2300万平方米。从新增供应的分布来看53%的项目位于非核心商务区或新兴商务区。

同时,北京商办限购标志着商办地产回归基本面,从个人投资主导向机构投资主导的转变。根据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CORC)统计,目前北京商办类库存体量超过2000万平方米,如何去库存成为我们亟待应对的挑战。

在此背景下,各大开发商、运营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保利地产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朱凯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保利地产北京公司自5月

“城市有光”品牌发布会开始,全面拉开了品牌升级序幕,就商办而言,从2015年保利商办平台成立,到“汇”系产品的打造以及“全生态智汇商务系统”的建立,再到今天保利“汇”系项目全线的落地,北京保利一直在积极主动地探索不同市场形势下,商办产品对于世界城市的推动与助力。

据刘凯介绍,全国写字楼展示交易会暨中国商业地产及投资专业博览会源于2011年9月,每年4月和9月交替举办,已连续成功举办12届,是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唯一集品牌展示、招商对接、洽谈交易于一体的行业博览会。

历届交易会是写字楼、综合体、产业园、商务区、联合办公、商业地产项目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项目之间相互比拼的战场。对于商办地产市场来说,交易会将起到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带来的是新一轮的交易热情;对企业而言,交易会是一次利好的机会,通过全方位的比较,选择适合企业的办公空间;对代理商而言,交易会是一次商机对接的约会,也是一个交流经验、洽谈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