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81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三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升至13.1%

发布时间: 2017-10-20 09:29:15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分类: 写字楼楼讯


与传统住宅市场不同,深圳的写字楼市场一直被认为“供过于求”。10月18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深圳的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上涨0.3个百分点至13.1%。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市场有11处新增优质物业,除3处全自用外其他可租售项目分别位于福田、罗湖和南山区。新增体量达到59.7万平方米,全市总存量被推高9%至709.6万平方米。三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上涨1.3%至每平方米每月232.4元,同比上涨1.3%。甲级写字楼平均售价环比上涨1.2%至每平方米57140元,同比下跌0.5%。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深圳甲级写字楼吸纳在本季度创历史新高,而未来大量新增供应将给入驻率带来下行压力。

对于住宅市场,第一太平戴维斯给出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深圳普通住宅一手成交均价环比下滑0.3%至每平方米54374元,同比下跌7.3%;成交量环比下跌5.5%至67.7万平方米,同比下滑跌12.8%。普通住宅二手成交量环比下跌10.6%至167.9万平方米,同比跌幅为12.8%。

如今,全国各大城市都在纷纷推动房屋租赁方案落地。随着“租”这个字越来越得到重视,“只租不售”的土地模式也将成为土地出让的重要选项。

深圳将于11月10日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A811-0323宗地的使用权,该地块位于龙华民治街道,为二类居住用地。

据悉,本次出让宗地采用“单限双竞”的办法以挂牌方式出让,即限成交地价、竞成交地价和人才住房面积,宗地项目建成后,宗地内租赁住房和商业用房在出让年期内全年期自持,自持年限为70年。

在大力发展租赁市场的背景下,会否对房价带来影响?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在“三限”和鼓励租赁市场发展等政策影响下,市场投机热度将有所减缓,一、二手市场成交也逐渐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