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46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写字楼市场吸纳量创6年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17-10-20 10:33:12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多家机构发布北京第三季度楼市相关数据。住宅方面,北京公寓供应环比大幅增加;写字楼季度市场净吸纳量创6年历史新高;零售物业市场,传统大型商超加速转型,向全业态多渠道方向发展。

住宅 公寓供应环比增加430%

第三季度,由于住宅市场的限价政策,同时推动新推项目尽早入市,大量新增供应增加,受限价格与充足供应使得高端住宅市场销量有所增长。仲量联行的最新报告显示,较稳定的需求下,公寓销量环比上涨9.2%,别墅销量基本持平。

近期,开发商加速项目开盘进度,公寓类产品供应量环比上升430%。第三季度,7个公寓项目,共计826套住房获得了预售证,超过上季度的192套。本季度持续受到住宅的限价政策影响,许多入市项目的成交价显着低于市场预期。

受新增供应大幅增加的影响,本季度豪华公寓成交价稍有下降,环比下降2.6%。现存入市较早的项目调低售价,以便与新推项目竞价。据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负责人周志峰介绍,第三季度别墅的一手房成交价环比持平。

写字楼 大量办公空间或在半年内入市

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北京优质物业市场回顾及展望》称,2017年第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有二个项目落成,分别是位于奥运村地区的中海国际中心和恒毅大厦,共为市场带来12.3万平方米的办公面积。

据世邦魏理仕预计,未来六个月,北京有47.1万平方米的办公租赁面积入市。新项目分布于CBD、燕莎和望京区域。新增供应将会给市场提供更多选择,同时亦会给现有物业的业主在留住租户方面带来压力。整体市场空置率短期内将有所上升,租金有望保持平稳运行。

世邦魏理仕中国华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部执行董事刘焕丽指出:“以望京和奥运村为代表的新兴区域基础配套日益完善,商务氛围逐渐成熟,其新项目较高的楼宇品质和性价比逐渐成为高品质租户的重要选址目标。随着这些区域的供应高峰逐渐步入尾声,写字楼需求有望进一步外溢至丽泽、通州等具有长远发展潜力的外围区域。”

零售 5座购物中心预计开业

除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外,年底前,北京预计有五座购物中心预计开业。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近日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华北区物业市场概述》显示,第三季度,北京商业零售市场无新增商业项目。购物中心存量维持890万平方米,百货商场的市场存量为210万平方米。

“第三季度,餐饮及服饰品牌表现最为活跃,分别占季内新增租赁成交量的36%和29%,使得全市购物中心入驻率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至93.7%。”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负责人熊志坤称,本季度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录得环比小幅上升0.6%,为949.2元/月/平方米。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预测,第四季度,北京商业零售市场还将迎来5个中高端购物中心的集中供应,为市场带来约42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全市商业版图继续向非核心区域扩张。

“从零售商来看,餐饮及服饰依然是未来需求的主要驱动力。随着消费者愈加追求健康、高质的生活方式,主打健康的轻餐饮和运动休闲风将更受青睐;另一方面,传统大型商超将加速转型,向全业态多渠道方向发展。”熊志坤如是说。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