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54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年底买房还是年初买房好?

发布时间: 2017-11-07 08:46:12

来源: 融360

分类: 购房指南


年底买房好还是年初买房好?这是不少购房人都关心的问题,按照以往的经验,每年的九、十月份是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但今年显得冷清了很多。摇摆了近一年的人,有的还在纠结现在要不要出手,还是等到明年年初。

融360说房君觉得,这个问题还得拆开来说。从开发商的角度看,年底面临资金回流问题,有的开发商会利用优惠措施开展促销,比如推出特价房,吸引购房人,这也意味着需要在价格上让买房人尝到甜头,不过这种限价房数量有限,毕竟开发商也要赚钱,不可能赔本卖。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8.5%左右,房地产开发投资超过5亿元,意味着建设活动较为活跃,主要是为了加速目前项目施工进度,避免未来市场环境恶化。而另一方面,从土地市场角度看,现在很多开发商拿地目的主要在于增加土地储备,并不会马上开工建设,等未来市场环境好转了再开建新项目。所以年底只有个别小开发商面临资金问题,大型房企现金相对充足一些,等着他们降价卖房子就显得很不现实了。

从银行角度看,一般年底额度比较吃紧,申请房贷等待期可能会更长。年初是一年的开始,银行资金较为充裕,相比年末较利于贷款。而今年的信贷市场收紧趋势明显,年底更是会有银行告诉购房人,今年的额度用尽了,要等到明年年初才能有新的额度发放,年底申请跟年初申请似乎结果都差不多,都是要等。

因此判断买房子时机既要看房子市场也要看贷款,有几点需要跟大家明确:

1、抓住低利率的机会,注意政策层面转向

贷款利率低,意味着支付的利息就少,买房成本低,这种时候比较适合买房子,像2015年的几次降息政策后,人们的购房热情高涨,就是很好的佐证。宽松政策间接地刺激了房价上涨,以北京为例,2012年央行降低贷款利率,平均房价从2万涨到3万多;2013年政策收紧,房价稳定维持在3万多;2015年降息,平均房价又涨到了4万多。因此注意利率的增减,可以判断政策层面的转向,进而能判断房价的大致趋势,跟着政策走不会吃亏的。

2、留意利好规划

一个地方房子增值保值能力如何,主要取决于人口,也就是需求的支撑,这个时候地区规划和产业结构就是吸引人口的重要砝码。比如雄安新区,升级为国家级战略新区,将会获得来自北京的技术、人力支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房住不炒”概念的深入,未来房子将回归居住的属性,也就是说,要是自己住的话还好,投资的话还是慎重点,你知道将来会出来什么新措施?

3、手里资金情况

买房的最基本前提条件就是资金充足,买符合自身经济实力的房子,量入为出,过度透支自己买房,到头来最痛苦的还是自己。

融360说房君认为,什么时候买房,除了受外界因素影响外,更重要的是取决于购房人自身的需求状况,自家房子小住不下了,或者要在工作地落脚,需求紧迫,只要有钱,当然是越早买越好。不过在租房制度不断完善的背景下,买房也许不是唯一的选择,这要看购房人能接受到程度,买不起房,租房也未尝不可。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