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70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贫困学子秦黎明:在国华,我的幸福感真的很高

发布时间: 2017-11-17 13:56: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等我长大了,就把我的腿给你,让你能够顺畅的走路。”11月16日,秦黎明在人民网主办的2017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现场讲出这句话时,泪花无声地晕开在听众的眼里。秦黎明的母亲左腿罹患恶性肿瘤被截肢,候的他想把自己的腿给妈妈。

秦黎明在2017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现场分享

秦黎明是广东佛山国华纪念中学的高二学生,这次他作为帮扶对象参加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分享自己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这是秦黎明第一次来北京,第一次坐飞机。进入会场前,他特意在门口在给自己拍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他自信大方。如果不是国华纪念中学,秦黎明的生活可能将是另一番模样。

来自河南漯河小村庄的秦黎明家庭极其困难。母亲以失去一条腿的代价保住了性命,但因为治疗费用家里欠下了巨债。家里生机全靠父亲在钢材厂锯钢材一天几十块钱的收入维持。心疼父母不易的秦黎明学习刻苦勤奋,2016年中考,他的成绩超过了当地重点高中优班的录取分数线。当秦黎明欢天喜地地把这个喜讯告诉家里时,却在晚上无意间听到父母商量如何艰难地凑够学费让他读高中。

“妈,我不想上学了,我也要像村里其他娃们一样去打工挣钱,让姐姐安心上大学。”辗转反侧,一夜未眠的秦黎明做出了辍学的决定,但妈妈对他吼道:“妈虽然只有一条腿,但砸锅卖铁也得供你俩上学。”母子俩抱头痛哭,生活怎么这么难。

命运的转折出现在曾经是老师的姑姑带来了国华纪念中学的招生信息,从姑姑的口中,秦黎明得知这是一所位于广东顺德的纯慈善学校,不仅高中学费全免,提供生活费,上大学,读研、读博也会继续资助。但起初他和家人不相信天上会有掉馅饼的事情,害怕这是一个骗局。好在姑姑一再坚持他去参加考试试一试,秦黎明第一次坐上火车远离家乡奔赴广东。看到学校洋气的教学楼,配有电脑的课桌,这对当时的秦黎明简直是梦中的天堂。顺利通过考核的秦黎明成为了国华纪念中学的一员,生活终于迎来曙光。

国华纪念中学校门

“在国华,我的幸福感真的很高。”秦黎明在报告会上动情分享。学校衣食住行全免费,学习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还每个月给大家发零花钱。在这里,秦黎明不再需要担心生活的压力,他只需要放飞梦想和希望,尽情地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在国华生活了一年多的秦黎明感受到,国华纪念中学于他而言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资助,更是精神和思想上脱贫。

在扶贫报告会现场,秦黎明坦言,他从过去的自卑、拘谨、胆怯变得像现在一样自信阳光,得益于国华的培养。担任班长,5000米长跑冠军,策划组织全校科技节,他变得越来越自信。李开复的分享,许小年的指点迷津,冠军夫妇杜丽、庞伟的奥运故事……在国华听到他们的讲座,这是秦黎明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国华纪念中学学子

在我国首部教育扶贫蓝皮书《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16)》中,秦黎明所在的国华纪念中学作为唯一的社会力量办学的教学扶贫案例入选其中。这所学校创立于2002年,由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出资创办。目前,已有来自28个省的2747名像秦黎明这样的贫困生在国华纪念中学得到资助。其中,547人更是考上研究生,76人考上博士,用知识改变了命运。“国华学子当以奉献社会为终身追求”,这是学校创始人对所有国华学子的希望和要求。2016年6月,国华纪念中学校友会、校友基金会成立,首期已筹得60多万款项用于资助贫困学子。秦黎明也希望像学长学姐们一样用知识改变命运,继续传递爱的种子,将来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