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27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热点:房企留人还能有什么大招?

发布时间: 2018-01-16 09:06:20

来源: 中国房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华为接连上了热搜。先是某些部门年终奖可达百万,接着又有消息称华为将在新落成的东莞松山湖基地建成配套住房,只卖给公司员工,带装修,低价格。消息传出后,网友纷纷表示华为是“别人家的公司”。

华为低价分房,带装修房每平8500元 

最近,有媒体披露华为内部搞了大批人才房分给员工,在市场价破3万/平的东莞松山湖,公司只卖8500元/平,而且还带带装修!网友截图显示,员工满足3年以上工作年限,职级区间在15级至19级,具体名单还需按照积分统计和排序最终确认。据华为内部人士透露,15级至19级在华为属于中层员工,一般入职4年以上;而高于19级的属于管理人员,此次分房人群不包含他们。

据了解,此次购房的房价为每平方米8500元,该价格明显低于周边25000元的均价。不过按照规定,前5年是租赁,期满后由员工购买(员工拥有产权),购买5年后方可转让。有员工表示,该方案还在内部征求意见中,不过可能与最终方案的出入不会很大。华为公司对此没有做出回应。

多家知名公司有分房福利 

“别人家的公司”不只有华为一家,除了华为之外,格力、阿里等多家互联网企业也有给员工的住房福利。

最近几年董明珠多次抱怨格力的员工不断被人挖走,因此在一次论坛上表示“格力会给8万员工提供两房一厅的房子”,以此鼓励员工好好工作。并表示,只要员工在格力干到退休,“外面的房价再高都跟你没关系”。 不同于格力的方案仍在计划中,财大气粗的阿里则已经直接为员工提供380套福利房,名为“亲橙里”,资深专家、高级经理和下层级员工都可以参与申请摇号。员工购买“亲橙里”福利房的价格是市面的60%。这些房子的产权完全归购房员工个人所有。

此外,大部分领先互联网企业都有给予员工的免抵押免息借款,用于支付员工家庭首套房首付,额度从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如京东等。

房企人才保卫手段多种多样 

过去的2017年,大型房企高管跳槽频频上演。据相关机构不完全统计,2017年内,上市房企超过百位高管发生职位变动,变动职位的高管超过六成为离职,房企为冲击“千亿”对人才的渴望,龙头房企也频频发招,它们拿出的手段有股权计划、跟投机制、薪酬待遇等多种方法,开展一系列人才保卫的战斗。

合伙人制度被很多龙头房企当做激励员工并捆绑人才的手段。1月5日,万科对于跟投机制进行了修订,使之更加合理完善;去年4月龙湖也推出了合伙人制度;旭辉针对创业项目“公寓租赁”,推出了合伙人制度;碧桂园的“同心共享”计划,也被阳光城模仿为了“双赢机制”;甚至是央企招商蛇口也在冲破制度壁垒,2016年推出10亿元员工持股计划后,还设计了社区运营项目跟投层面的合伙人方案。

在股权激励机制方面,2017年10月,恒 大宣布向近8000名核心员工派发7.4357亿股期权,约占当前总股本的5.7%。无论是新增期权总额还是激励人员的规模,均创下了行业最高纪录。11月,新城控股董事会同意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授出首批3850万股,涉及58名中高层管理者;2017年12月,招商蛇口公布首期股权激励对象252人,涉及总数为4407.6万股。此外,蓝光地产、越秀地产等公司高级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也纷纷出炉。

房地产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股权激励计划放在全行业来看,主要起到稳定军心、吸引人才、谋求业绩持续增长、应对行业激烈竞争的作用,当前各大企业加大股权激励,扩展至更多员工的动作,显然是公司应对行业竞争的重要举措。

而对于多数企业来说,涨薪是最直接的员工福利。据统计,2016年130家上市房企薪酬总额为1186.34亿元,比上年同期提升27.47%。2016年薪酬总额TOP20企业薪酬总额占样本总额的69.03%,较2015年提升3.12个百分点。这表明大型房企的薪酬有所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待遇留人”外,“文化留人”、“事业留人”同样关键。大型房企如何不断取得更多发展方向和领域突破,展开更多行业发展空间和投资运营,也都是吸引高端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前提。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