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64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报告称返乡置业再现热潮 北京流出人群占比最高

发布时间: 2018-02-07 08:59: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年来,受到部分二三线城市推出人才激励、购房补贴政策等因素影响,返乡置业潮不断兴起。过去几年春节,中西部城市不时传出因返乡置业推动楼盘成交上涨等消息。

互联网房产信息服务平台安居客6日发布《2017-2018返乡置业报告》称,2017年一线城市中,从北京流出的返乡置业人群占比最高,而新一线城市中苏州、成都、杭州、南京等城市返乡置业人群占比居于前列。

从报告统计的人群流出情况来看,一线城市返乡置业的人群迁移主要流向周边省市或省内其他地方。如:从北京流出返乡置业的前三位城市为保定、天津和石家庄;上海为南通、苏州、合肥;广州为佛山、湛江、汕头。而在新一线城市工作的“漂一族”返乡置业目的地则以省内迁移为主,春节期间热门返乡置业城市也多集中于城市周边。

从人群流入情况来看,2017年的返乡置业大省为江苏、广东和安徽,其中江苏盐城、苏州及南通三城返乡置业人数名列前茅。

返乡置业大潮受到多重因素推动。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从客观因素来看,首先全国城市发展渐趋平衡,在一线城市人口容量、就业机会趋于饱和的状况下,“新一线城市”爆发出巨大发展潜力;其次,技术的进步和设施的完善加速国内交通网络的发展,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拉近了“漂一族”与家的距离,使得返乡置业变得更加容易。

此外,相比大城市较高落户条件和限购条件,“新一线”、二线城市积极推出人才政策、购房补贴等诸多福利,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安家。如,重庆的高精尖人才可享受住房优惠保障,安家补助最高200万元人民币等。

张波指出,除客观因素外,一些主观因素,比如,照顾父母孩子的现实需要、建设家乡的情感需求、回家生活的内心归属等,也带动了返乡置业的需求。在主客观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越来越多人加入返乡置业大军。(完)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