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75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房价“16连降”后深圳楼市走向何方?

发布时间: 2018-02-08 14:31:16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8年开年,深圳楼市延续了最近一轮调控以来的趋势,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54240元/平方米,连续16个月下降。

记者调查发现,在过去16个月里,深圳楼市在房价平稳下调、成交量大幅下降的同时,投机炒房的行为大幅减少,而“租购并举”等长效机制正在加快构建。

“2017年深圳房价是横盘,有的投资客资金压力很大,不得不抛售两三套房子维持资金流。”深圳福田南一位房地产中介告诉记者。

2016年10月深圳实施新一轮调控政策,加码限购、限贷后,一手住宅整体开盘销售率降低,二手房源成交周期变长,不少投资客离场。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深八条”实施前开盘销售率基本在60%以上,而2017年一手住宅整体开盘销售率约25.2%。另据深圳链家研究院统计,2017年深圳二手房交易中,改善、投资置业比例分别回落6.6%、5.5%。

新一轮调控以来,在房价稳中有降的同时,深圳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下降。据统计,2017年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面积为十年来最低。此外,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63578套,较2016年下降33.7%。进入2018年,成交仍然低迷。1月份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14.5%。

“打击炒作既减轻了房价上涨的压力,又为深层次的改革赢得了时间。”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2017年,深圳加速推进房地产市场改革。随着“租购并举”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长租公司、开发商、银行、政府等各方争相进入深圳长租市场,关于住房租赁的金融创新服务不断推出。

碧桂园、招商蛇口推出自有公寓品牌,万科、深业集团介入城中村改造、开展规模化租赁,建设银行推出长租房源、针对租户和房东分别推出“按居贷”和“存房贷”业务,首单住房租赁类REITs在深交所发行,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竞得4宗70年“只租不售”宅地,深圳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线测试……

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高级董事张晓端说,随着租赁市场建设的大力推进、保障房覆盖范围扩大,再加上未来逐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以及住房金融市场与监管制度的完善,住房市场长效机制有望加快建立。

“在今后3至5年内,深圳楼市调控不会放松。”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将采取短期政策与长期制度相结合的思路,围绕“房住不炒”基调,继续实施限购、限价、限贷、限售等调控政策,确保房价在未来几年“环比不增长”,并通过增加租赁住房用地和人才保障房用地供给,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长效机制建设。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从长期看,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加快建设,深圳与周边城市的经济合作交流也会更加频繁,楼市长期看依然乐观。

责任编辑: quyuan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