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206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奥园公布年报 2017热销456亿同比大增78%

发布时间: 2018-03-16 08:52: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奥园管理层介绍2017年全年业绩表现

奥园2017全年业绩投资者发布会

3月15日,中国奥园地产集团(3883.HK)发布2017年度业绩报告,多项财务指标均录得最佳成绩。

数据显示,2017年奥园实现营业额人民币191.15亿元,同比增长61.6%;实现毛利润为约人民币51.11亿元,同比上升56.0%;净利润约人民币 19.5亿元,同比增长94%。

2017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奥园紧抓市场节奏加速发展,市场表现十分突出,全年完成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455.9 亿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约78.1%,平均售价每平方米人民币10158元,同比增加18.2 %。

在业绩发布会上,奥园董事局主席郭梓文表示,去年公司经营的多个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合同销售额创下史上最高增长幅度,集团的全国布局和土地储备也大上台阶,这为公司将来的稳健增长奠定良好基础。展望2018年,公司将努力实现全年730亿以上的合同销售额,较去年大增约60%。

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各项数据亮眼

在国内房地产市场环境造好的背景和公司内部管理水平提升的双重因素下,奥园经营绩效显著提升。

2017年,集团的总营业额约为人民币 191.15亿元,较2016年的118.27亿元增加72.88亿元,上升61.6%。其中,物业发展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179.60亿元,上升59.8%,所交付物业的总楼面面积较上年的161万平方米上升至243万平方米,上升51.1%;平均售价由 2016年的每平方米约6993元上升至每平方米约7397元。

集团录得毛利润为人民币51.11亿元,较2016年上升56.0%,毛利率26.7%,仍保持行业中上水平。净利润约人民币 19.5亿元,同比增长94%。在扣除投资物业重估收益、汇兑损益、提前赎回优先票据亏损等非经常性损益及其对应的税金后,核心净利润约18.9亿元,核心净利润率是9.9%。

2017年,公司合同销售创下有史以来最高同比涨幅。全年完成合同销售总额达约人民币455.9 亿元,较2016年大幅增长约78.1%;平均售价每平方米人民币10158元,同比增加18.2%。

截至2017年末,奥园资产总额约为人民币1258.06亿元,较上年的664.18亿大幅增长89.42%。

资本结构持续优化,国际投行力挺

经营绩效提升的基础上,奥园在资本结构和杠杆比例上始终保持稳健风格,不断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公司财务状况和现金管理水平表现抢眼。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现金约为人民币247.69亿元,较上年末的 104.71亿元大幅增长137%。加上受限制银行存款约为人民币17.71亿元,合计现金、银行存款及受限制银行存款总额约为人民币265.40亿元。

奥园集团副总裁陈嘉扬表示,2017年,公司继续加强现金流管理,提高资金回笼效率,严格控制成本及费用开支,保持健康的经营现金流,全年合同销售之现金回款率(二零一七年收到的销售款项总额除以年合同销售金额)约为80%。

陈嘉扬还表示,公司一直推动境内外融资渠道的多元化,根据资金需求、市场状况及资金成本考虑是否进行境内外的融资活动,境内外债务比例也根据境内外资本市场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资料显示,去年奥园合计展开多次优化债务结构、降低成本的融资活动,包括在2017年1月率先打开亚洲美元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5亿美元的3年期优先票据,以及当年9月成本发行2.5亿美元的5年期优先票据,融资成本分别为6.35%和5.375%,创下历史新低。同时,公司提前赎回3亿美元11.25%的高息优先票据,显著降低融资成本。

2017年2月,公司获得恒生银行等多家银团提供的15亿港元及港元/美元双币三年期俱乐部贷款,年利率为LIBOR/HIBOR+4.5%。此后的7月,还获得南洋商业银行的5亿港元定期贷款,年利率仅为HIBOR+3.75%。

积极有效的资本运作,使得奥园债务结构及融资成本得到优化。截至2017年末,集团的净负债比率为51.0%,处于行业合理水平,总体平均借贷成本7.2%,较上年的8.1%大幅下降。

陈嘉扬表示,2017 年适逢奥园上市十周年,奥园实现了持续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先后获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穆迪及标普上调信贷评级,也获联合信用评级上调境内信用等级;9 月入围深港通后股价持续上扬,更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内房股之一;同时连续16 年蝉联“广东地产资信20 强”,充分显示各界对奥园综合实力的认可和信心。2018年,虽然宏观市场上融资环境较过去有所收紧,但考虑到奥园较低的杠杆水平和稳健的财务状况,预计集团2018融资成本与2017年全年水平相若。

均衡布局策略显威,坚持深耕大湾区

过去两年,国内房地产行业内的土地并购案例大幅增加,行业洗牌加剧,奥园作为最早发现并购市场机会的开发商之一,在土地二级市场上斩获颇丰。

2017年,该集团先后共收购58块商住项目,土地成本总额约为人民币240亿元,新增可开发建筑面积约为 1286万平方米,每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2,446元。其中,约81%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获取。

截至去年12月31日,集团总土地储备约为2487万平方米,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平均成本约为人民币2131元,其中256万平方米为已竣工物业,901万平方米处于在建阶段,1330万平方米为持续未来发展土地,业务已经延伸到50个城市。

从权益土地储备上看,公司权益建筑面积约1955万平方米,权益比80%,未来可归属权益比目标不低于75%。

奥园坚持城市均衡性布局,深耕珠三角,着力拓展长三角,打造中西部新增长极;坚定城市战略,以一二线城市及周边城市群为主,做强城市,提高单城市产能,稳健经营、分级管控。

对于公司的布局,集团执行董事、营运总裁马军表示,从区域布局上看,坚持深耕大湾区,积极拓展华东区域,同时对中西部核心区的省会城市进行拓展。从城市看,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三四线城市为辅,重点兼顾特大城市的卫星城市,选择性进入少数有较大人口基数及市场空白的三、四线城市。公司选择新项目时,原则上要求毛利率保持为25%或以上。

值得提及的是,自从公司2016年进入深圳后,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趋于完备。粤港澳大湾区是公司战略布局的重中之重,并已实现大湾区“9+2”城市的全覆盖,目前大湾区共有项目50个,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753万方,占总土地储备的30%,预计2018年可售货值约418亿。

马军表示,发展大湾区已提升为国家战略,预计有关规划细节将于今年内公布,该地区的总投资将会提升,我们将继续加强投资力度,把握机会,在合理价格下通过收购合作、介入旧改、招拍挂等手段,长短线结合的策略确保在大湾区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