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91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幸福河改造项目加速推进 沿途将建五个特色公园

发布时间: 2018-03-21 08:39:54

来源: 衡阳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衡阳市幸福河改造工程是衡阳市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建设,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自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市民期待与关注。

作为湖南省湘江流域治理的“一号工程”,幸福河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不含征拆),于2014年9月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项目起始于蒸湘区联合街道杨柳村,终止于雁峰区铜桥港湘江入江口,全长14公里,涉及蒸湘区、雁峰区、白沙洲工业园 4个乡镇(街道),14个村,64个村民小组。幸福河规划用地面积 105.77公顷,现状河道约长12公里,将依据中国传统的“五福”概念,植入“海绵城市”理念,自西向东分别设计长寿、富贵、好德、康宁和幸福 5设施等,河道两侧绿带内均设有 3米宽绿道,贯穿整个场地,同时与公园内道路系统相连通,串联5个特色公园,形成幸福河独有的 “一轴、两带、五节点”的串珠式景观布局形态。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程机械、车辆正在繁忙作业,施工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汗如雨,趁着天气晴好,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

据悉,项目自2017年 11月份起已经全面复工,目前工程进展十分顺利,截至目前,截污管道铺设工作已完成 80%,道路桥梁施工已完成70%,箱涵、水闸建设工作已完成 80%,景观园林工程进行至40%,重金属土壤修复工程已经启动,各项工作正在积极进行。

“当前幸福河改造项目隆桥段的河道已经全部成型,雨污水管铺设也全部完成,河道铺砖工程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据项目施工方广东东楚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黄镇和告诉记者,正在进行的河道铺砖工程和即将进行的绿化工程完成后,该段将成为整个幸福河改造工程亮点之一。

“幸福河改造过程中,将实现雨污分流,治污从源头开始,原污染企业通过市政府引导,实行产能升级或采取关、停、并、转及退城入园等方式,彻底解决城市饮用水源安全问题,同时对沿途的生活污水通过埋设的管道进入铜桥港污水处理厂净化后,再回抽利用,作幸福河沿途的绿化浇灌和市政用水。”湖南和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钟晓磊表示,按照预期计划,幸福河工程项目基础工程将在2018年基本完成,建成后,整个项目将成为衡阳市新的景观轴,清澈见底的河道环抱着绿树环绕的林荫,再加上沿线五个各具特色的主题休闲公园的建设,不仅能改善周边市民的居住环境,还将提升衡阳的城市品位,为广大市民再添休闲踏青好去处。

为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在2018年底基本成型,2019年实现对外开放的总目标,该工程还成立了市、区两级指挥部及协调领导小组和衡阳市湘江流域治理幸福河改造建设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对外协调和日常具体监管。同时,项目投资方负责人许总也表示,按照衡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确保在项目资金投入方面及时跟上,不打折扣,力争将幸福河改造项目做成世纪工程、惠民工程和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