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03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衡阳高新区陆家新区展实体经济产业崛起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8-03-29 09:11:20

来源: 中国衡阳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如果说现在的高新区已让你觉得足够舒适、足够有活力,那么陆家新区将"更胜一筹":它将拥有更创新的发展理念、更强力的产业聚集、更便捷的配套服务、更舒适的宜居环境、更自然的山水之色……将着力打造成为全市最具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产业新区。

总面积9.81平方公里的陆家新区定位为"创新港、信息港、会展经济区、总部经济区、中央商务区和国际社区"。在高新区积极打造"创新创业""市场交易和开拓""公共服务""投融资"四大平台、积极创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当下,陆家新区先天优势结合自身定位,成为高新区实现发展目标的重要承载地。

预计于2019年全面建成的陆家新区,将率先提供样本,展示出"创新""产业"的最佳落脚点和"产城融合"最佳实现途径。同时,陆家新区高标准的定位、规划和建设,也使其尚未建成便已提前预定为衡阳市的"新核心"席位,必将为全市发展提质和升级提供可借鉴的思路。

先天优势

陆家新区位于高新区西南部,东至蒸水大道,南至湘桂铁路,西至衡阳市域边界线,北至蒸水河,规划总面积9.81平方公里。

蒸水河和柿江河穿过,雨母风景区毗邻其西,独特的自然资源,使陆家新区先得山水优势;衡州大道、西二环、蒸水南路等几条主干道则让其占尽交通优势;柿江河以西,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坐落于此,南华小学开工在即,让陆家新区独得教育文化资源。

于高新区而言,随着现有核心区发展空间受限,城区西扩成为必然。这里此前大部分为二塘、湘桂两村所在地,没有工业项目、商业项目和大型楼盘等坐落,这使高新区得以在"一张白纸"上尽情描绘,通盘考虑、全局规划陆家新区。

发展多年,产业是高新区的薄弱环节,但同时也是高新区最有希望突破的版块。借助国家级高新区的牌子,高新区自我加压,主动摒弃、淘汰落后产能,以"创新""产业"为重点,坚持新区规划高起点、策划高品位、建设高标准、推进高质量。

从最初较为模糊笼统地提出"着力打造总部经济区和中央商务区",到最终清晰地定位为"创新港、信息港、会展经济区、总部经济区、中央商务区和国际社区",定位的过程就是陆家新区不断凸显自身优势、不断优化发展目标的过程。

现在,不管是从新区的产业项目,还是基础配套来看,陆家新区显然找准了发展路径。

新区新貌

陆家新区规划总投资300亿元以上,高新区于2015年全面启动征拆工作,目前征拆工作基本完成,一大批项目正在全力推进,预计于2019年全部建成。

2015年下半年,总投资3.5亿元的临水路及雁鸣溪风光带是陆家新区首个开工项目。项目全长2.86千米,总面积约26.5万平方米。雁鸣溪风光带分设五大建设主题区——蒸水风韵、湿地花园、欢乐水岸、雁鸣广场、诗路花语,将打造成集文化、娱乐、休闲和环境生态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景观区,其中全长500米的树冠走廊系标志景点。26米宽的临水路与雁鸣溪风光带平行,从翠竹路一直连接到岳临高速,既是陆家新区新拓的一条主干道,也是一条景观道。目前项目已基本建成。

这之后,陆家新区的各项施工加速推进。新桥安置区坐落新区核心位置,系全市首批高层电梯安置房之一,将建设10栋高层住宅楼、1栋幼儿园和1栋商业建筑。安置房选址和标准一方面让被征地百姓吃了定心丸,一方面也使他们更加支持陆家新区建设,有力助推征拆进度。目前建设最快楼层已完成近10层。

今年陆家新区还将完成中心大道、蒸潭路、银燕路、杨柳西路、曙光西路5条道路的建设,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将进一步拉开陆家新区路网格局;横跨柿江河的银星桥和蒸潭桥将使河两岸形成互动,今年将全力推进。

颇受市民关注的中央公园也开工在即。项目总投资1.18亿元,总规划范围约54000平方米,项目共分为四个功能区域,分别为入口广场区、环水活动区、科普服务区、休闲体验区,将打造成为集形象展示、商务休闲、社区活动为一体的科技特色体验式中央公园。

另外,还有国际社区、国际学校、大型酒店、高端医疗康养机构和大剧院正在规划建设中;中梁·壹号院、中泰天境已在陆家新区布局……一系列基础配套的完善跟进,使陆家新区逐渐揭开神秘面纱,显露"宜居"特色。

产业崛起

除了这些基础配套项目,几大地标性建筑更是关乎陆家新区未来产业布局和核心竞争力。高新区今年将重点抓好国际会展中心、创新重心、创业中心、虚拟大学城、总部基地、新兴金融中心、湘南自主创新基地等项目建设,力争2018年全面完成主体工程。

其中国际会展中心位于衡州大道快速路和蒸水河功能服务轴的叠加辐射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268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项目由展览中心、星级酒店、多功能中心组成,其中两栋150米的双子楼建筑将刷新城市新高度。项目建成后将迅速提升衡阳整体城市竞争实力,促进城市的经济、科技、文化的发展,提高城市知名度。

总部基地总投资约53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80亩,建设面积约60万平方米。定位为智能、高效的总部楼群,形成集办公、科研、孵化、产业于一体的企业总部聚集基地,计划引进50家以上新三板上市企业入驻,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实现税收收入20亿元以上。

中兴科技园总投资10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238亩,将依托中兴通讯的研发平台,建设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智慧城市产业园和中小型企业服务园区,规划有综合服务区、商务区、科研区、办公区、成果展示区5大功能分区,预计年创利税1.5亿元。

新兴金融中心总投资12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103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新兴金融中心项目以超前的战略眼光,直接瞄准顶级金融服务机构,倾力打造全市金融地标,谋划建设全市乃至湘南区域的金融中心。

创新中心总投资8亿元,总用地面积70亩,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科技中心、路演平台、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外包管理、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人才培训及会展服务平台等内容。

创业中心总投资11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80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成后10年内预计可孵化高科技企业500家,解决就业5000人。2018年底建成并正式运营,年创利税2亿元以上。

湘南新兴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总投资9亿元,总用地面积为73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承接珠三角,服务湘南,促进城市产业发展、转型,为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提供科研开发、资本运作、信息咨询等全方位的服务支撑,将有力促进衡阳高新区创新能力的发展,活跃地方经济。

……

陆家新区成立之初被赋予的使命就是补齐高新区发展短板,以创新元素因地制宜、做强做优产业。一大批产业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增强了新区的发展底气。

产城融合

但是,高新区将陆家新区建设作为重点打造,断然不会只将其打造成一个简单的产业区。

除了立足高新技术产业进行布局,陆家新区明确定位为"产城融合"的模式:以产业为支撑,带动整个片区的发展,使产业和城市互为依托,让新区宜业又宜居。

产业带动人气,人气促使各项配套更趋完善,完善的配套设施又吸引更旺的人气,并进一步促进产业的发展。这应该是产城融合最理想的路径。

毫无疑问,创新中心、创业中心、总部基地、中兴科技园、新兴金融中心等一大批项目意味着陆家新区将担负高新区产业崛起重任;而会展中心、中央公园、雁鸣溪风光带、国际化社区和学校等项目,又使这片区域直接关乎你我生活。

没错,这样的"搭配",正使陆家新区成为高新区创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先行区"和"试验田"。产业集聚发展、基础配套完善、绿色低碳循环……这是陆家新区宜业又宜居的发展路径,也是高新区发展一以贯之的思路。

事实上,从陆家新区的选址优势、规划规格、建设标准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不难发现,其正一步一步迈向既定目标。待2019年全部建成后,陆家新区这个城市"新核"必将加速"裂变",形成强大的辐射效应,带动高新区更好地实现创新迭代、产业升级和产城融合,助其打造成衡阳地区乃至湘南地区产业发展的承载地、城市建设的示范区和经济发展核心增长极,极大提升衡阳市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