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68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双世界500强联手 碧桂园携苏宁打造O2O智慧社区

发布时间: 2018-04-14 17:24:44

来源: 凤凰网房产武汉站

分类: 行业动态


龙头房企碧桂园的跨界朋友圈再添新成员。继去年11月牵手美的结成战略联盟后,4月12日,碧桂园集团和苏宁控股集团在广东顺德碧桂园总部签署了为期5年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业地产的合作,涉及零售、投资、金融和采购等多个业务版块。

签约仪式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程光煜和苏宁置业集团副总裁陈艳代表双方公司签约,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总裁兼执行董事莫斌,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等双方高层出席了签约仪式。

地产+零售,跨界合作新典范

杨国强首先对张近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碧桂园选择合作伙伴看中的是诚信、实力和能力,通过跟苏宁的战略合作,相信未来将更好的服务碧桂园的业主。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

张近东表示,两家企业在发展进程上有非常多的相似之处,甚至可以说是“气质相投”。碧桂园是地产界的龙头企业,有着丰厚的物业资源,而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计划的落地,为双方提供了非常大的合作空间,相信双方的合作会成为新时代下零售业和地产业的合作典范。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根据协议,碧桂园和苏宁将在商业物业定制、基建物资的供应链采购和物流服务、配套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据了解,双方从去年10月便开始酝酿合作。当时,碧桂园集团高管空降苏宁总部,沟通合作框架。2018年3月,苏宁高管又走访碧桂园总部,深入沟通,修订战略框架协议。最终,双方在这个4月修成正果。

年内600家苏宁门店或入驻碧桂园

随着全装修成为住宅产业化发展的趋势,苏宁在电器、中央空调、家具建材等领域的供应链和物流优势正符合房企的需求。作为全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可以提供有大量零售需求的社区场景,包括可供苏宁小店进驻的小区场景,以及供苏宁易购广场入驻的大型社区场景等。

双方洽谈中

对碧桂园而言,与苏宁的合作能借助其遍布全国的互联网零售商业运营优势,完善社区布局与配套,为业主打造更加便捷、舒适、安心、绿色的O2O智慧社区。双方的合作,也将降低苏宁的物业成本,提升其经营效率和用户体验,加快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执行与落地。

据透露,接下来碧桂园和苏宁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业地产的合作,预计今年内将有600家苏宁小店、苏宁直营店入驻碧桂园物业,未来将争取现碧桂园社区全覆盖。

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绝佳样本

碧桂园集团商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强表示,无论零售行业还是房地产行业,最终都会回归到消费的本质,在商业下半场期间,更贴近消费者,更与生活息息相关,才是每个企业未来需要更加关注的方向。

据悉,商业创新是碧桂园一直在走的方向。人们对生活水平需求的变化,正是碧桂园打造商业的出发点。除了联手苏宁,早在去年11月,碧桂园就与另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美的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随着碧桂园快速稳健的持续增长,预计未来还将吸引更多龙头强强联手。

从行业层面看,在房地产行业调控加码,货币政策不断收紧的态势下,行业龙头跨界联姻,为新常态下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绝好样本。同为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与美的及苏宁的跨界整合,或将探索出更多元的产业发展路径,通过大佬们的产业创新和消费升级,也将进一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