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65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信用卡太多易被拒贷?关于房贷你还漏了这些关键信息

发布时间: 2018-06-12 14:37:10

来源: 融360

分类: 房产百科


买房申请贷款,银行会从收入、征信以及房屋情况等方面审查买房人资质,但是同样是申请房贷,为什么有的人能顺利申请,有的会被拒贷呢?融360说房君认为,要想知道被拒贷的理由,就得先了解银行的申贷要求。

个人信用不良造成的拒贷

1、逾期次数多和逾期额度高

一般,银行会看贷款人5年内的贷款记录和2年内信用卡记录,以此判断出买房人的消费、还款习惯,进而会考虑这种习惯会不会对接下来的还贷产生影响。比如,要求严格的银行,可能仅因为你逾期了一次,且只有一块钱,就给你打上了征信不良的标签。对于连续3次、累计6次的逾期,银行会判定为严重逾期,这种情况下妥妥地会被拒贷的。

2、异地逾期也有可能影响本地房贷

有人会问,我在外地的逾期记录,会不会影响在本地的房贷申请?要知道,个人征信数据是全国联网的,无论在本地还是外地,都是能查到个人信用报告的。曾有朋友表示,当年上大学的时候在学校申请过信用卡,有过逾期十几块钱的记录,自己是不知道的,因为来北京后换了手机号,就彻底错过了弥补的机会,后来要在北京买房,被银行告知其异地有逾期记录,不能申请贷款,真是悔不当初。

不过,有时候明明还款了,却仍出现逾期记录,可能是三方面原因:

一是通过其他银行转账还款,但银行处理不及时,导致没有按时到账。

二是在贷款银行有多个账户,还款时转错了账户。

三是通过第三方机构还款,因第三方原因还款失败。

无论是上面哪一种,先联系帮助办理贷款的信贷员,说明情况,并征求解决办法。另外,还款时注意核对账户信息和还款金额,做到有备无患。

家庭负债率过高

1、房贷月供收入比过高

房贷月供和收入比是贷款人负债情况的一种体现,银行的规定是:房贷月供不能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这个50%是警戒线,超过的话属于负债过高。而且,这是在贷款人没有其他贷款支出的情况下,如果还有其他车贷、小额贷款,对收入的要求会更高。

比如,月供是5000元,月收入至少是1万元,假设还有1000元车贷,那么月收入至少是(5000+1000)X2=12000元。

2、信用卡过多

有的人信用卡较多,且经常有大额消费,银行会判断持卡人有以卡养卡的嫌疑,而多张卡也意味着负债率过高的风险加大,负债率指的是家庭总负债和家庭总资产之比。

比如,月收入6000元,每月信用卡和其他贷款加起来要还3000元,那么负债率=3000/6000=50%,通常负债率控制在50%比较安全,不同银行对负债率的要求不同,较为宽松的银行规定负债率不超过50%都有放贷空间,严格的银行规定负债率超过30%的,都是还款能力不足的表现,想获得贷款是不太可能了。总之,借款人的收入、债务在银行规定的范围内,是申请贷款的前提条件。

地方政策限制的情形:名下无房也可能被拒贷

此外,政策方面的限制条件也会影响申贷,比如合肥规定,即使在市区无房,对有两次及以上贷款记录,一次或一次以上未结清的借款人,银行将停止贷款。

目前,房贷利率上涨,买房压力有增无减,尤其是对于一些年轻的购房人来说,需要平衡资金不足和购房成本上涨的矛盾,融360说房君有如下建议:

一是买房量入为出,做好支出预算。这个比较容易理解,就是清楚自己有多少钱,能买多少钱,除了通过上面说的房贷和月收入关系,还可以从所购房屋总价与家庭税后年收入之间的比较做出判断。

一般来说,房子总价是家庭年收入6倍以内,都是在支付能力范围内,超过这个范围就属于“超负荷”买房,比如,年收入20万,建议买总价120万以内的房子。

二是经济能力有限,可适当降低买房标准。在房价较高的大城市,购房人经济压力更大,但是有句话说得好,有多大本事,干多大的事,买房也是如此,只能承受300万的房子,就别惦记400万的,实在想买,可以适当降低买房标准,比如,在选择户型的时候,可选面积小点的,找那种能自由拆、拼、组合的户型,这样就算面积小,但通过装修上的处理,也能弥补买不了大房子的遗憾,毕竟,买了总比没有强。

买房的世界在变,面对各种困难、阻碍,光抱怨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唯有顺势而为,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决办法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