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83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湖南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差别化信贷政策拟从严从紧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58:25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类: 行业动态


“保首套房、限二套房、禁三套房”,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6月21日透露,为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该中心正在抓紧研究出台更严厉的差别化信贷调控政策,在支持首套刚需的同时,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汪涛介绍,目前该中心实行“保首套房、限二套房、禁三套房”的差别化信贷政策,为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贷款,限制每个职工家庭只能贷款两次。但发现有些购房者挖空心思钻政策的空子,为了获得购房资格,享受最优惠的贷款政策,“购房前离婚、贷款后复婚”,助推了炒房投机行为。有一些购房者在“买到就赚到”的心态驱使下,利用“消费贷”“信用贷”等资金来支付首付款,不惜“加杠杆”炒房。此外,还有些中介机构和“黑中介”收取高额中介费,指导协助购房者通过“违规落户、制造假证明”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汪涛表示,为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将加强个人住房贷款信贷资金安全管理,抓紧研究并出台更严厉的差别化信贷调控政策,强化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审查,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截至今年5月末,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累计放款87094笔、金额263.2亿元,贷款总剩余57835笔、金额163.74亿元。其中,2017年度初次购房贷款的职工家庭占到68.8%,在支持刚需阶层购房上发挥了良好的政策效应。今年1至5月,共发放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贷款2134笔、金额10.47亿元。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