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89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武汉写字楼空置率较高 房产基金化运作另辟蹊径

发布时间: 2018-08-06 10:59:5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分类: 国内动态


写字楼、商铺难卖,推销骚扰电话不断,市民烦不胜烦。但如果把写字楼、商铺等房产基金化运作,买没有资金压力,转手又容易,你会买单吗?成立13年的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以下简称“越秀房产基金”)日前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上半年经营收入总额为人民币10.03亿元,同比增长10.3%;可分派总额约人民币4.24亿元,同比增长7.2%; 物业收入净额7.27亿元,同比增长12.7%。

“我5年前买的商铺,现在也没涨多少,想卖又不好脱手,真是笔亏本买卖。”武汉市民秦先生感叹。面对写字楼、商铺动则几百万元的价格,再加上其昂贵的交易税费,一般的投资者都望而却步。

业内人士称,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只是卖写字楼、卖商铺,并没有总体运营规划,导致同质化严重或者业态低端。去年,全球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发布报告称,武汉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上升至36.2%。

但越秀房产基金另辟蹊径,将写字楼、商铺等基金化,2005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全球首只在香港上市投资内地物业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投资人可根据自己的财力,购买相应的基金; 而写字楼或商场,由越秀房产基金整体运营,避免了商铺卖给私人后缺少整体商业规划的情况。

记者昨日在越秀房产基金项目之一的广州白马大厦看到,虽然是批发市场,却像进了高档商场,有品牌体验店等。负责运营的越秀房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房托”),还推出了品牌计划,重点扶持一批原创的品牌做强做大。“不再是简单收租金,而是和租户一起共成长,这样才保证了白马100%的承租率。”

据悉,越秀房产基金在武汉也持有项目。位于汉口沿江区的国际甲级写字楼——越秀财富中心,上半年新签合同面积近2.5万平方米,约占同期武汉市净吸纳量的七分之一,位居武汉市培育期写字楼项目前列。越秀房托表示,“武汉已入选国家中心城市,看好项目未来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 huyu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