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14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北京公积金二手房评估机构增至35家

发布时间: 2018-08-15 08:30:44

来源: 法制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的二手房评估机构由30家增至35家。即日起,北京市市民为购买的二手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将可在更多的二手房评估机构中挑选符合自己意愿的机构接受服务。

此外,一旦发现评估机构有严重违规行为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责令该机构退出,并纳入到“黑名单”,两年内不准其再次参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抵押物评估工作的申请。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已完成北京鼎春德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等5家报名从事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二手房评估机构的核验工作,并于今年7月2日至7月6日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公示期满没有发现上述评估机构的违规问题。也就是说,本市二手房评估机构的“正规军”再增加5家。

据了解,当市民为购买二手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要根据房屋的评估值确认、发放贷款,因此需要对购买的二手房进行估值。今年年初,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二手房评估机构选用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开放认可的评估机构范围,但若发现有严重违规行为的,将被纳入到“黑名单”,两年内不准其再次参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抵押物评估工作的申请。

据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算上此次完成核验、公示的5家二手房评估机构,目前从事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二手房评估工作的机构共35家。相关单位和个人可通过北京住房公积金网查阅选择上述机构进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二手房评估。该负责人也提示,如市民自行选择二手房评估机构,则须选择具有资质、近三年内没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评估机构评估。

此外,公积金管理中心也明确,下属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部门及银行代办点日常工作中,如发现评估机构提供虚假报告、乱收费等违规行为,应立即向管理中心报告。一旦被发现有严重违规行为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责令该机构退出,并纳入到“黑名单”,两年内不准其再次参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抵押物评估工作的申请。

责任编辑: liut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