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213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疫情将过去,红利已到来:2020年买房,你踩准节奏了吗?

发布时间: 2020-02-18 10:25: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全民禁足,宅于家中,成为人们一生中难忘、深刻的记忆。

特别的经历,让不少人对人生有了更多思考,对买房、安家可能也考虑更多。疫情之后,各项政策扶持,红利逐渐增多,刚需该不该坚定买房?有房一族要不要换房?2020年该不该下手?

这次真到了性命攸关时刻

房子有了全新的意义

房子=临时避难所。

“戴口罩总比戴呼吸机好,躺家里总比躺ICU强”……一条条硬核标语在这个春节假期里提醒着大家:“不串门是为了以后还有亲人”!大家从未感受到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如此的幸福。

(图片来自@零陵发布)

你不能否认的是,宅在自家房子里比宅在出租房里更感到安心。疫情期间,衡阳许多房东接到通知:为了防控疫情,必须叫停节前回乡租客返程。外地租客执意在此期间返回衡阳,也可能面临“无家可归”的窘境。

有房便是回家,无房却是返程……残酷现实,生动写照。

“小阳春”未能如期而至

重磅新政带来好时机

全民在家“抗疫”之时,各大售楼部也不得不暂停迎客。

然而,2月中旬,重要转机开始出现——

疫情方面:截至2月15日,衡阳市区已连续9天无新增病例,出院病例大增,治愈率超过60%;2月15日当天,全湖南仅新增3例,出院却达41例……数据表明,切断传染源后,至少衡阳、湖南疫情已得到控制,形势已明显好转。

政策方面:2月14日,衡阳市住建局、规划局、发改委等10部门联合推出16条重磅新政,惠及购房者及开发企业:涉及契税减免、车位补贴、人才购房补贴、公积金支持、就近入学、降低开发企业土地资金使用成本等。

都说,凡事触底必反弹。压抑的需求终究会集中井喷式释放,购房需求在政策刺激下,很有可能集中爆发。

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买房红利突然降临,如今宅在家,能够为买房做哪些功课?

01  看

近日,衡阳已有部分楼盘恢复营销中心开放,且部分楼盘通过网上售楼部,接受咨询。因此可在家先参考比较,筛选出心仪楼盘,了解户型产品,逐步缩小备选范围。待疫情平息,再快速出击,重点考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除此之外,疫情期间各楼盘的物业服务也迎来“集中考核期”。一直对外宣传拥有“金牌物业”、“星级物业”的楼盘,是时候展示真正的实力了。

尤其是开发商旗下的物业公司,不光老业主看在眼里,潜在业主更会重点关注。

(金钟集团旗下宏佳物业为业主采购物资)

雁城国际公馆物业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

02  算

对自己手头的资金做好预算,是买房前的必备功课。权衡好自己手头的可流动资金和信用卡负债情况,查询清楚自己的个人征信情况,以免日后因无法贷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03  等

“金三银四”、“红五月”,都是值得期待的。

甚至,各类政策上也可能频出,以刺激市场回暖,激发市场活跃,这些都是我们可以“等一等”的原因。

(央行首当其冲,为市场提振信心)

至于价格会不会降?开发商短期内出现一些促销降价,实现资金回笼是有可能的,但在去年楼市价格下行一年多之后,今年应该难有大的空间。

相对于价格优惠,政策实惠更值得把握。

最 后

曾在2019年,把“太难了”当作年度关键词的小编,应该没想到2020年的关键词是“难上加难”吧?

但,危中总有机,关键在于发现,善于抓住,特别是像买房这件事,关键在于踩准节奏,把握时机——疫情即将过去,红利已经到来,该着手了。

(文:楼盘网衡阳站 李佳祺)

责任编辑: li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