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208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盘点2020衡阳楼市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 2021-01-04 14:10: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不平凡的2020已经过去。

过去这一年,衡阳房地产市场有着哪些难忘的记忆?又有哪些精彩的瞬间?一起盘点2020年衡阳楼市10大新闻。

10

多个停工项目重启入市

2014年停工的【龙江·阳光城】,于下半年低调重启销售;

201新开工仪式;

2015年年底停滞的【雁翔云天】,沉寂数年后突然于5月23日进行了车位开盘仪式;

2017年停滞的位于湘江南路已经封顶的衡阳第一高楼,也已改换门庭,酝酿重启……

不过2020年最惊喜的焕新操盘为星善九龙台。该项目2017年开盘、2020年年初停工,经过长时间磋商确定融资方案后,终于于第四季度重启:10月、11月耐心做通业主工作,12月开始重新启动入市,获得广泛好评,成为成功转危为安、焕新入市的样本。

9

首条过江隧道建成通车

1月6日,衡阳市二环东路过江隧道——合江套隧道——举行竣工通车仪式。二环东路合江套湘江隧道是湖南省第三条、衡阳市第一条过江隧道,是快速连接石鼓区与珠晖区的重要交通线,也是武广高铁衡阳东站通往市区的一条新的重要通道。

至此,衡阳成功开启了由“水上跨越”进入“水下穿越”的发展新局面。

8

新开业2家商场 百货商场达8家

尽管疫情突袭、电商冲击,但这一年衡阳有2家大型商场开业——9月19日,杉杉奥特莱斯开业;11月21日,弘阳广场开业。

至此,衡阳正在营业中的大型百货商场已达8家,分布于衡阳的3条主干道。其建筑均在4层以上,营业面积均在40000平方米以上,均为相对高端、购物环境较好的综合百货商场。

还有2家宣布将于2021年开业——酃湖万达广场已早早宣布将于2021年7月2日开业,银泰城也在宣传品中表示将于2021年开业。

7

初次一年两次房展会

4月30日至5月3日,“2020春季衡阳人才安居专场房交会”在蒸湘万达广场举行。11月6日至9日,秋季房展会同样在蒸湘万达广场举行。

这是近些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一年两展,尽管主题名称有所不同。

6

城建规划亮点较多

4月21日,占地达900亩、位于陆家新区的【丰家洲文创园】项目启动招标,将投资33亿打造衡阳市首个超大“爱情”主题文创园。

10月,【衡阳国际会展中心】重新选址,将在珠晖区选址建设。

11月,【衡阳奥林匹克体育文化中心】项目进行用地规划许可公告,将落地陆家新区。

这一年,衡阳城建规划亮点较多,大城衡阳将越来越美。但酃湖公园仍未建成,大二环仍未整体通车,也成为2020的小遗憾。

5

整体房价下降 单套总价创记录

2018年以来楼市持续下行,今年又受疫情冲击,房地产行业较为艰难。尽管年度统计数据尚未出炉,但这一年市场促销明显增多,房价下降已是不争事实。

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10月26日耀江·天鹅堡别墅D40幢成功签约,总价达1880万元,刷新衡阳楼市单套住宅总价最高记录。

4

首个城市森林花园建筑亮相

11月8日,【珠江·桃李江南】新品系列【紫檀府】举行媒体首鉴会,空中合院令人眼前一亮;11月28日,空中合院样板房盛大开放,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

珠江合创积极探索衡阳首个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的落地,催生了人们对于住宅换代升级、绿色庭院生活的满满向望,也推动衡阳人居环境向第四代建筑迈进。

3

多楼盘惊艳交房 标准再被拔高

疫情影响施工,但没有影响交房,更没有影响品质提升。这一年,衡阳多个大型楼盘惊艳交房,应该说人居品质再度跃升。

5月末融冠·乐城一期盛大交房,成为上半年里业界惊叹的亮点事件,拉开了品质交付的序幕。

8月末,银泰红城6-9期一批次迎来交房,华新红盘不负众望,同样惊艳。

11月底,金钟·定王台首批盛大交房,亮点多,令人感慨房子也有“新款”与“老款”的差别。

12月中旬,天嘉天樾首批次交房,除了人居品质领先之外,“文化”氛围浓郁,十足书香社区。

12月末,耀江·西湖湾238亩完成交房验收,全洋房墅区,诞生新的“”。

尽管部分楼盘业主收房时也有一些小插曲,但客观的说,这一年交房楼盘园林更美观、细节更讲究、配置更丰富(如不少标配指纹锁、名牌电梯)、设施更完善,交房标准再被拔高。

2

多个超高层或酝酿或启动

5月25日上午,由绿地打造的衡阳212米超高层建筑在高铁对面、耒水之滨举行盛大启动仪式,标志着湘南第一高楼正式动工。

7月11日,蒸湘区网挂37号地块挂牌出让,31.68亩商服用地竞买要求“至少建设一栋建筑高度不少于100米的超高层建筑”,最终被衡阳市宏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摘得。

7月31日,高新国际城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公示,其中的二期49.64亩规划建设涵盖超高层酒店、公寓、办公、餐饮、文化展示区等。据悉高新国际城24#楼为超高层建筑,高度将为200米。

11月27日,高铁酃湖新城挂出一宗105.59亩居住兼容商住地块,有一条硬性要求:“须开发建设一栋超高层标志性建筑(孵化大楼)”

年末,金钟环球中心宣布将举行开工仪式,启动建设218米超高层。

1

“衡十七条”出台,引契税补贴潮

疫情猝不及防,衡阳快速响应。2月14日,衡阳市住建局等十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一共17条措施,在“普惠百姓”和“温暖房企”两个方面,条条皆干货。

应该说,衡阳率先响应,走在前列,果断决策,非常值得点赞。而后全国多地新政频出,但不少城市甚至出现“政策一日游”,未能落地。与之相比,这一年享受政策买房安居的衡阳购房者是幸福的。

年末衡阳楼市上演“契税补贴潮”,办税厅人头攒动,多次发布办税通知,多平台转载同步发布;成交出现井喷,12月第三周成年度之最。

挥别难忘的2020,迎来全新的2021。

2021年,衡阳楼市将呈现哪些故事?这片土地将诞生哪些传奇?我们边走边看。

 (文:楼盘网衡阳站 码字天团)

责任编辑: li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