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56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官方!蒸湘中学、长湖小学合并扩建最新消息!

发布时间: 2022-11-27 16:41:29

来源: 微信公众号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针对蒸湘区长湖小学和蒸湘中学合并扩建一事,蒸湘区教育局再次给出具体答复:

蒸湘中学与长湖小学合并扩建属于我区平湖公园“城市伤疤”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总投入5000万元,42个教学班,其中初中18个教学班,900个学位,小学24个教学班,1080个学位。现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正按程序推进,但因项目拆迁任务重,项目用地性质复杂(蒸湘区与高新区土地权属交错),进展较缓慢,我区将克服各项困难,尽快启动项目建设,早日投入使用。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蒸湘区教育局
2022年11月10日

4d667a60f61c62960bee1ec05c22324.jpg

长湖小学和蒸湘中学位于三江路以北、长湖街以西位置。


蒸湘中学是蒸湘区直属初级中学。创办于1948年,前身为王家湾完小;后改为初级中学。2001年因区划调整再次更名为蒸湘区蒸湘中学。

根据【2022年衡阳市城区公办初中招生服务区划分方案】,蒸湘中学服务范围为:以蒸水河为界、蔡伦大道以西、船山中路以北所围成的区域。


若蒸湘中学学位不能满足区域内学生就学需求,则从蒸湘区、高新区其他学校调剂部分学位予以补充。该范围涵盖了蒸湘区目前大部分在售楼盘,人口众多。

根据【2022年蒸湘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方案】,长湖小学服务范围为:长丰大道以东---祝融路以北---蔡伦大道以西---船山西路以南区域的居民子女及长湖村村民子女(含沐林美郡新华名筑、聚鑫园、中央香榭西子莲花等)。

2019年12月,蒸湘中学、长湖小学合并扩建总规划图出台。改扩建后,将新增校舍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42个教学班,其中初中18个教学班,900个学位,小学24个教学班,1080个学位。

长湖小学、蒸湘中学合并扩建是蒸湘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拓展衡阳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蒸湘中学服务区内涵盖了蒸湘区大部分主要在售商业楼盘,未来交房后将产生较大的学位需求。


目前,学校已经成为不少购房者置业的重要考量因素,早日推动扩建工程顺利建设,不仅会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人口选择置业蒸湘,对于增进辖区居民福祉和衡阳城市宜居品质也有着极大的带动作用。希望相关部门加快项目推进、加强项目管理、全力支持配合、集中攻坚,造福周边居民。


责任编辑: huxing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