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42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张玉良:房地产行业深度调整和分化 房企“洗牌”在所难免

发布时间: 2014-11-18 10:46:45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业界访谈


张玉良,绿地集团董事长,下海前任职上海市农委住宅办主任,1992年张玉良拿着上海市政府划拨的2000万元人民币下海,成立了绿地开发总公司。

张玉良认为,2014年楼市回落是正常现象。在经济总体增长放缓,房地产业受影响的当下,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认为,企业再想快速成长,就必须寻找新的增长动力。

经济大势不佳 楼市全局性下滑

新京报:今年中国整体经济形势对房地产市场有什么影响?

张玉良:今年宏观经济的增长速度一直在放缓,中国经济“新常态”的特征日趋明显。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给房地产带来了市场信心和预期的变化,加上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流动性支持不足、局部市场供需结构失衡,都是楼市遇冷的主要原因,而2013年楼市的成交量价基数又较高,今年出现回落也是正常现象。

新京报:你感觉今年房地产行业有什么变化?

张玉良:对企业来说,外部发展环境变了,房地产行业在去年高位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出现了深度调整和分化,并逐渐从结构性分化转变为全局性下滑,一批企业经营困难加大,房地产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新京报:你认为会如何洗牌?

张玉良:房地产的激烈竞争成为了常态,行业正从“规模”向“利润”换挡,房企竞争力从重“产品力”向“产品力+服务”过渡,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新渠道、新模式改变了商业形态和市场预期,这些都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创新商业模式、优化业务结构、升级产品服务,更多依靠内生型的价值增值来实现增长和盈利,系统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是房地产业的根本出路。

新京报:近期有很多鼓励楼市成交的政策出台,你认为市场会逐渐转向吗?

张玉良:从四季度以来,我们能看到政策层面更加注重市场机制的作用,正在根据市场状况进行相应的预调微调,“去库存”成为楼市主基调,信贷政策、限购政策逐渐松绑,我相信这会对行业恢复市场化调节能力和良性发展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经济转型时间长 增长速度会放慢

新京报:有观点认为刺激楼市是为了保经济增速,你认为明年中国经济发展大势会如何?

张玉良:我认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国经济都是一个进入“新常态”的时期,也就是进入一个中速增长期,对企业来说,这意味着市场各方面经济环境增长都将有所放慢,企业再想快速成长,就必须寻找新的增长动力。

新京报:转型这个词一直很时髦,你怎么看经济转型?

张玉良:转型并不是很容易,要有时间,也要有条件的,这种转型对企业来讲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但我们认为,企业只要顺时应势、把握机遇,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新京报:很多房企年初定下了很乐观的销售目标,现在发现很难完成,绿地有这样的压力吗?

张玉良:我们是前年定下了的2014年集团总体目标:绿地集团全年业务经营收入超过4000亿元,确保较上年增长25%以上,房地产是我们的主营业务,今年的目标是完成房地产预销售收入2400亿元。

今年经济增长放缓,行业出现深度调整,我们上半年顺利完成了半年任务,目前正在向全年目标任务冲刺。

绿地全面多元化 从中国走向世界

新京报:行业面临调整,你如何继续保持绿地的增长?

张玉良: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有挑战也有机遇。面对全新的阶段和全新的形势,绿地将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实现“再成长”,增长靠哪里呢?我认为国内靠转型,国外靠新开拓出一块市场。我们的中期目标是成为一家全球经营、多元发展的跨国公司,全面完成从“中国绿地”向“世界绿地”的重大转变。

新京报:绿地在很短时间内已经投资了200多亿美元在海外做地产业务,是投资海外地产最大的中国开发商,你对海外市场如何规划?

张玉良:全球化是一个新机遇,绿地会抓住。中国房地产企业进军海外房地产市场是一种大趋势,投资海外市场仍处于难得的窗口期,资源、投资成本也相对合理,现在绿地海外投资超过200多亿美元,我们还在加快投资步伐,因为目前项目的效益我们觉得非常好,净资产投资回报很高。

新京报:国外去开拓新市场,国内怎么做?

张玉良:从绿地集团整体来看,绿地自身的转型升级一直在持续推进,除了房地产业务以外,我们在积极探索多元化,包括了金融、地铁、商业、海外经营、投资并购等若干新兴领域。

对绿地而言,房地产业是未来发展的核心基石;海外投资是企业布局全球、建立海外资源获取平台、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真正迈向跨国公司的重要平台;金融产业是次支柱产业、重要增长极和提升盈利的有力引擎;而包括地铁投资、商业、酒店产业等在内的综合产业集群,是企业多产业协同、多元稳健发展的重要组成。未来一年绿地在这些领域都将呈现新突破、新成长。

同题问答

房企集中度将继续提升

Q:如何看待移动互联网的冲击?它是否冲击到了你的行业、公司或生活?

A: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新渠道、新模式,改变了商业形态和市场预期,企业的商业模式必须要有创新。

Q:你对自己所在的行业,在2015年的发展有着怎样的预测?

A: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必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