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57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广州甲级办公楼市场存量升至489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7-07-18 15:10:58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写字楼楼讯


据报道,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广州房产市场概述”报告,报告显示,得益于第二季度内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的两栋新项目交付,为市场带来约14.1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面积,市场存量升至489万平方米。

第一太平戴维斯表示,第二季度全市空置率环比总体下降0.6个百分点至13.2%的水平,而租金环比上涨0.7%,其中珠江新城迎来一栋项目交付,板块整体平均租金环比上涨1.1%,空置率为13.4%。下半年,预计琶洲区域将再有1栋写字楼建成入市,总体量约为12万平方米。同样受新项目入市影响,琶洲空置率环比上涨至33.4%。

一方面,大量的供应将加速片区发展和商务氛围的凝聚,另一方面也将给区域内带来竞争和消化压力。受此影响,虽然珠江新城未来的供应将在一定程度上推高租值,但其片区内可租面积仍比较充裕,且随着琶洲和国际金融城建设的推进,新项目将“抢走”市场有效需求。

在零售物业方面,根据仲量联行提供的数据显示,广州零售物业租赁需求整体保持平稳,服饰零售类销售额近期有所提升。

报告中表示,第二季度,服饰类零售商的销售业绩表现与此前数季度相比开始有所改善。此外,虽然广州市现有优质购物中心在半年度内的空置率变动不大,但受最近第二季度的新增供应开业率不高的影响,整体空置率回升至与2016年底接近的水平,在4.0%-5.0%区间内徘徊。

在租金方面,核心及新兴商圈租金表现均较平淡,半年度增长约0.4%。但投资者目前普遍坚持自身对回报率的要求,而短时间内全市租金增长的预期又难有大幅的改观,因此全市优质零售物业的资本值基本保持稳定。

仲量联行华南区零售地产部总监郭伟明预计,未来12个月内广州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整体将保持稳定,约4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将进入市场。租赁需求方面,餐饮类租户仍将以一定速度扩张,且随着服饰类零售商在销售额上的改善逐步反映到租赁需求上,预期市场的吸纳能力将有所增强。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