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231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衡阳首条湘江隧道南线成功贯通 北线11月将开建

发布时间: 2017-09-18 10:43:06

来源: 中国衡阳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月13日18点58分,随着硕大的“中建先锋号”盾构机破土而出,最后一块管片拼接完成,由中建一局承建的衡阳市合江套湘江隧道盾构南线顺利贯通,标志着隧道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据悉,合江套湘江隧道是湖南省第二条、衡阳市第一条过江隧道,也是中建股份施工的第一条大断面泥水盾构隧道。线路全长约2.27公里,设计时速为60公里/,双向四车道。隧道采用双洞型式,分为南北两线穿越湘江,其中盾构段南线长约932米,线路穿江段长约520米。

衡阳市二环东路合江套湘江隧道工程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为60Km/h,双向四车道,线路起于石鼓区来雁新城中规划的北二环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穿越后街路、滨江北路、湘江、规划的湘江东路后,止于珠晖区京广铁路上行线西北侧,线路全长约2.27千米。其中盾构段南线长932米,北线长935米。

▲湘江隧道效果图

中建市政衡阳二环东路项目部隧道工区经理张洪亮向记者介绍,工程位于湘江、耒水、蒸水三江汇合之处,经过溶洞、“上软下硬”等不良地质层,江中覆盖层最薄处仅9.87米,“隧道设计呈“V”型竖曲线,纵坡较大,造成了施工难度大、风险系数高、工期紧的局面。”张洪亮表示,隧道工区在技术方案、监控量测、重大危险源方面进行严格监管,从盾构机的组装调试、设备掘进、管片拼装,溶洞注浆等各个环节严密把控。

▲湘江隧道内部效果图

盾构隧道采用直径为11.66米泥水平衡盾构机在27米深的东岸始发井地下穿越,向西岸接收井掘进。“中建先锋号”盾构机每天平均可掘进8到10米,每推进2米进行管片拼装,掘进466环后成功贯通。为保质保量地推进工程,现场制定了详细的安全专项交底及技术交底,管理人员实时监测隧道压力、盾构掘进速度及地质结构,加强掘进施工控制、壁后注浆控制、管片姿态监测,及时调整盾构机运行参数,控制管片油缸推力,均匀连续掘进。现场工人采用两班制,24不停作业,确保隧道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期间隧道工区多次召开施工技术分析会,共同解决施工过程中的疑难点。

目前,完成隧道南线贯通的“中建先锋号”将进行拆机及北线始发井组装工作,将于11月再度启航,完成北线成隧之旅。预计2018年4月份将完成整个隧道建设,实现双线贯通,最终于2018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