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28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湖南每年义务植树1.2亿株 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9.68%

发布时间: 2018-03-14 08:38:33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类: 其他楼讯


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湖南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健步户外,就着春风暖阳把树栽,为美丽湖南增绿添景。

在水系两旁、道路两侧、村头巷尾、房前屋后,随处可见男女老少植树的忙碌身影。与过去主要为木材而造林相比,如今的植树造林更加注重绿化美化,适宜的珍贵树种、多彩树种明显增加,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凡是条件具备的地方,年满11岁的公民,除老弱病残者外,每人每年应义务植树3至5棵,或者完成相应劳动量的育苗、管护和其他绿化任务。

最近22年来,每年植树节当日,省委书记、省长在《湖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号召全省干部群众积极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每年春季,省委书记、省长和全体在家省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14个市州的党委、政府一把手每年也坚持挥铲植绿。

全省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搞绿化,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湖南的国土绿化取得丰硕成果。据省绿委办初步统计,近年来我省每年义务植树达1.2亿株。截至2017年底,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9.68%(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森林蓄积量达到5.48亿立方米,县以上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3%。

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土绿化事业的快速发展,不仅有效改善了我省生态状况,而且大大增强了我省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承载能力,为建设生态强省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