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92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衡阳住房公积金“六条新政” 7月1日起实施(图)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04: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据有关部门披露,7月1日起,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提取政策将有六大新的变化,小伙伴们赶紧过来了解了解!

一、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扩大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由6%调整为5%,最高不得超过12%。即衡阳市缴存的单位,其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各为5%-12%之间,单位和职工月缴存比例最低不得低于各5%,最高不得高于各12%。

二、提高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缓缴的审批效率

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审批时限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

三、规范改进提取政策

优先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重点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停止第三套房支取,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可提取。

四、优化提取审核流程

对缴存职工在缴存地租赁或购买自住住房、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离休退休等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进一步简化审核流程,积极开展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咨询,大力推行网上审核和业务办理,缩短审核时限。

五、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记载其失信记录,并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对已提取资金的,要责令限期全额退回,在三年内限制其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对逾期仍不退回的,列为严重失信行为,并依法依规向相关管理部门报送失信信息,实施联合惩戒。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缴存职工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情节严重的,要向其所在单位通报。

六、集中开展治理工作

全面清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有关信息。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中介机构和其他组织,依法予以查处。对涉嫌伪造及使用购房合同、发票、不动产权证书、结婚证等虚假证明材料的组织和个人,严肃依法惩治。

小编总结:本次住房公积金的调整,可谓有人欢喜有人愁,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扩大调整,对于企业来讲,减轻了企业不少成本负担,对职工来说,可能会直接影响住房公积金部分收入。本次调整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重点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停止第三套房支取,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推进住房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

(文:楼盘网衡阳站 曾薇)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