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36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房子与房子之间的差别正在拉大,怎样的房子自住舒适且转手增值?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53: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改革开放40年、房地产市场化20余年以来,城市人居水平不断提升。时至今日,多数居民已实现有房、有车,不少家庭甚至不只一套房。

然而,房子与房子之间的差别正在拉大,你家的房子可能与别家的房子,不管是自住舒适度,还是转卖抢手度,差别可能不只一点点。

好房子的关键指标

到底什么样的房子才算好房子?这个问题或许已经不再是见仁见智,市场已经形成共识,并且给出了答案。

已获公认的是,好房子除了地处生态宜居、周边具有良好配套的位置以外,还有2项重要指标:一是较低的容积率,二是纯板式结构。

容积率是一个楼盘品质的重要决定因素,它决定了建筑密度、居住密度,从而决定了居住品质。低容积率建筑,单位面积的建筑容量小,建筑密度低,人口密度小,环境质量高,人均占用的公共设施多,居住品质显然高。如果以容积率来划分房产品质,同等条件下,1.0以下的是国家限建的别墅,1.0-1.5是高档住宅,1.5-2.5是中高档住宅,2.5以上呢?笔者就不说了,网友们自己想像……

纯板式结构(板式楼,板房)是建筑结构与布局上的称呼,是相对于塔式、点式的描述。板式楼的户型结构方正,多为南北通透,且南向均为完整的采光面,不存在户与户之间的采光遮挡问题,并且空间利用率高。因此板房的通风、采光、视野均较好,舒适度高。衡阳这类城市夏天时间较长,自然情况下南北通风对流就显得非常重要,板房居住舒适度与塔式区别还是很大的。

楼盘,正成为价值之选

恕豹哥直言,略感遗憾的是,衡阳房价近两年上涨了不少,然而低容积率、纯板式结构的高品质社区反而少了——上述好房子正越来越,难得一见。

在今天,有房已经不再是新鲜话题;有什么样的房,才是关键。商品房的居住属性、商品属性均在进一步强化,未来房子与房子之间,价值差异可能越来越大。

单从格局上,你家的房子可能长这样↓

而他家的房子可能是这样 ↓

综合品质较高、地段较好的房子,不但居住舒适,而且任何时候都能保值增值,成为市场抢手货;而品质感相对不够强的房子,可能买完就会后悔,装修时也会考验设计师的水平,想转手时也可能有价无市,少人问津,尤其楼市行情不好时更是“掉价”……

品质楼盘,自证高端身份

你住的楼盘名称,有时还是你的身份名片。品质楼盘,也在默默自证你的高端身份,无需多言。

比如在某个社交场合,互相寒喧介绍时,你只需轻轻地说一句“我住在万恒·樾府”,人家便会明白“哦,就是船山大道上那个全是洋房的中式社区!”

值得欣慰的是,近期衡阳多个高端品质楼盘即将投入市场,万恒·樾府首当其冲——平湖公园正对面,容积率低至1.1,纯中式风络,全是9层电梯洋房,一梯两户……这样的楼盘绝对是之作,难得一见好房。

据悉,万恒·樾府纯中式营销中心正在匠心精工打造中,预计10月便可见证,届时便可揭开神秘面纱。

(文:楼盘网首席评论员 刘天豹)

责任编辑: li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