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209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2020交房记忆太深刻,2021这样幸福收房!

发布时间: 2021-01-12 19:19: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020留给人们的记忆,着实太深刻。

尤其是已经买了房、在今年收房的群体来说,心里多了一份忐忑,因为受疫情影响,不少工程项目交付延期。

然而,今年衡阳大部分楼盘交房不仅没有延期,反而一批品牌楼盘如期交付,更重要的是,这一年交付的大盘较多,明显升级。

幸福不但没有迟到,而是提前驾到,品质升级,收获惊喜。

多达6个大盘惊艳交房,衡阳交付标准再被拔高,成为多家媒体盘点评定的2020衡阳楼市十大事件之一。

以蒸湘南路大盘金钟·定王台为例,2020年12月交房时,园林景观亮眼,看出明显的园艺专业度;挑高气派的入户大堂,牺牲了二楼的销售面积;地下停车区整体升级,体现尊贵双入户;入户电梯全配一线品牌蒂森克虏伯;社区配套丰富而实用……

实际上,疫情之下工人流动、物资流动均受到影响,按期交付、惊艳交付的背后,开发商也付出了很多——

疫情初现之时,金钟集团便着手进行人力资源合理调配,科学合理排布劳务资源。所以尽管工期紧,但所有人心里只有“按期交付”“品质交付”,有条不紊,没有出现大面积加班、抢工的情况,施工进度质量得到了保障。

前期细致策划,管控工程质量。比如防渗漏,除了常见工艺,金钟定王台还在前期做防渗漏的专项前期策划,包括防水材料、通用结构做法、工艺样板引路等各个方面,规定施工标准,做到日常质量管理有据可依。

业主也是暖心人,沟通最关键。金钟·定王台在开盘后就向业主开放工地,保持与业主的互动,信息同步,共建品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购房业主随时可进入工地参观,发现问题或有合理建议,随时提出、随时整改。金钟定王台也是衡阳首个工地全开放的项目。

事实上,在业主收房之前,政府主管部门已经组织竣工验收。经竣工验收合格的,出具《竣工验收备案表》等“两书一表”文件,方能向业主交付。

因此,开发商展示交付给业主的,基本上高于竣工验收标准。

举例来说。

金钟·武广新城交付时,为业主打造了珠晖区第一家开在小区内的图书馆——新城书屋。

书屋藏书品类丰富,包括中外名著、儿童读物、休闲小说、古典诗词等书籍。屋内设有桌椅、懒人沙发、引导标识,还有绿植及各类摆件装饰,让整个阅读环境更为舒适。而且该书屋仅对业主免费开放。

这个打造,其实在销售时是没有给客户承诺的,在各项设计、销售文书中也没有提及。但在交付时,项目方仍然根据小区建设理念,出资打造,只为营造小区学习氛围,为下一代的阅读习惯培养而考虑。

按金钟集团2020年交房的【定王台】、【武广新城】等项目来看,别的不说,业主到时邀请亲友到家里做客、漫步小区时,听听她们的声音,肯定多数是赞叹,甚至是羡慕。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小区规模小,只有一两栋;园林很简单,花草随意种;物业服务少,只有清扫与抄表;没有明亮地下停车区,业主收房很和谐,基本没争吵…

小编也收过房,其实收房是一个喜庆的过程,幸福的开始。2021收房,大体按这10个步骤,开心收房,幸福启航。

即便有问题,可以记录整理,与开发商沟通处理。激化吵闹,既有时间成本,也有精力成本,还有心情折损,甚至被“职业房闹人”利用…

1、带齐身份证件、相关资料、费用以及验房工具等,按照与开发商约定的时间前去收房。

2、与开发商、物业公司核验材料,双方确认收房流程。 

3、领取“两书一表”——《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这三项文书比较重要,具有法律效应。

4、开发商出具《实测面积测绘报告》,双方确认面积误差后结算剩余房款、各项费用等。一般来说,3%以内的误差属正常范围内。 

5、对新房做综合验收,即验房环节。重点为房屋结构、墙面、地面、屋顶、门窗、电路、水路、公共区域检验等方面。

6、就验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质询、改进意见或解决方案。双方协商并达成书面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解决交房中存在的问题。无法在15日内解决的,双方应当就解决方案及期限达成书面协议。 

7、领取新房钥匙,签署《住宅钥匙收到书》。 

8、与物业公司签署物业协议、向物业公司交纳物业费并索要发票或盖章确认的收据。 

9、办理产权证有关的事项。若需委托开发商办理产权证,则可由开发商代收契税和房屋产权登记费,代办费金额双方协商。业主也有权拒绝代办。 

10、业主签署《入住交接单》,收房完成。 

 (文:楼盘网衡阳站)

责任编辑: li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