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拼团购房139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从7月数据看下半年楼市:竞争仍激烈,新盘难冒尖,房价仍较挺

发布时间: 2020-08-02 09:31: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销售行情


在刚刚结束的7月里,衡阳楼市战绩如何?8月之初,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7月供应量增加

首先,7月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楼盘供应量的增加。据统计,当月拿证楼盘高达20个,新增预售套数、面积都环比增加;覆盖高层住宅、别墅等刚需/刚改房源。

在一批新盘蓄力、老盘加推之下,市场供应量继续加大,库存去化压力不小。

金钟府后来居上获月冠

成交数据方面,7月前三周经历了市场“滑铁卢”,销售情况不尽人意,月末一周的住宅成交量因楼盘集中网签,来了个翻身仗。

(图片来源:衡阳房地产研究中心)

7月住宅成交排行显示,占据榜首的为金钟环球中心,或因其7月获得预售许可后集中网签,在7月后半段网签量激增,数据看以明显优势获得月度销冠。

银泰红城绿地衡阳城际空间站分别位列第二、第三,这2盘也相继在7月迎来了新品加推。同时,此次月报榜单还出现了一些新面孔,例如,雁峰区教育大盘天嘉·翰廷和均价7字头的碧桂园·衡中心。

令人惊讶的是,7月19日初次开盘的当代尚品湾,未能进入首开当月的TOP10。

1-7月TOP10全是老面孔

从1-7月的整体网签榜单来看,金钟环球中心融冠乐城碧桂园·十里江湾霸榜住宅网签量前三。而本土大佬金钟集团除金钟环球中心之外,又携金钟·美墅湾金钟·央玺两盘跻身榜单,颇为可圈可点。

(图片来源:衡阳房地产研究中心)

有没有觉得这些都是老面孔?1-7月难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新盘进入TOP10,包括上半年入市的、最初势头看好的酃湖万达广场,未能成功打动衡阳购房者,连前十也未能进入。

售价稳中略降

价格方面,7月份住宅榜单中,价格5、6、7字头都有,蒸湘区仍以高价引领;在1-7月总榜中,6字头占据9席,5字头仅1席。

不难发现,7月衡阳住宅网签价格稳中略降。短期内衡阳房价受成交结构性变动影响较大,出现一定的价格波幅均为市场常态。

总结来看,衡阳楼市正在从“价格为王”向“产品为王”转变,楼市分化加剧,好房子备受追捧,居住品质较高的楼盘都相继赢得市场关注,创造热销。

随着下半年多个全新盘正式进入市场,供货量再度增加,购房者面临更多的选择,房价短期内上涨可能性不大。当然,四大主城区不能一概而论,有的区域楼盘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因此以价换量或将是主流;而布局在产业园片区、或优势相对明显的楼盘,未来因产业和人口的支撑,长远来看仍具有较强的市场号召力,或能保持稳中略涨的态势。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市场风云瞬息万变,影响楼市的除了供需、价格、产品,还有政策、经济大势等一系列因素。

8月的衡阳楼市将呈现怎样的新动向呢?我们继续保持关注。

(文:楼盘网衡阳站 李佳祺)

责任编辑: li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